2014年12月與超愛玩好女孩們約定好2015年11月要一起參加澎湖馬,未料澎湖馬日期與神戶馬相撞,我只能忍痛PASS。

2015年8月看到第一屆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開催,看到活動內寫著賽後還有原住民音樂晚會,剛好,我的好姊妹其中一人特愛原住民文化,就順口問了是不是要一起跑,來彌補澎湖馬的遺珠之憾,但因為時間逼近,有的人已經安排了其他行程,最後只有兩位姊妹一起加入!

這是我們繼2015 臺中東勢桐花路跑賽後再次一起約定好參加的賽事!

 

2015/10/17(六)早上集合後,便直殺蘇澳的富美海鮮,肚子餓餓,立刻點了一大堆菜,快上菜吧~~~~

October 17, 2015 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  

我們很健康,一定要來份青菜,本季時蔬是山蘇,愛吃青菜的我們,當然是要中份的!!

來到漁港,當然不能錯過豐富的海鮮祭祭五臟廟,小卷、海瓜子一樣都不能少,

October 17, 2015 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

October 17, 2015 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  

接著本店招牌菜西滷肉更是一定要點一份來吃!!

October 17, 2015 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  

因為我們人不多,點小份的就好,這是重頭戲,絕對不能輕忽它!!

那個蛋酥、高麗菜、海鮮,全部和在一起,實在是太好吃了啦~~

October 17, 2015 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    

飯後甜點與水果也不錯喔~~呵呵呵

吃飽喝足,重點要來了,時間越接近,除了期待與興奮之外,莫名還帶著一點點的緊張感,哈哈哈,都跑過多少場比賽了,怎麼還會緊張呢,我只能說:「緊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如影隨行啊~~~」

這場賽事的衣服,品質很不錯,只是衣長實在是短了點,穿起來都露肚臍了

October 17, 2015 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      

因為我選的XS衣長太短了,我只好穿自己的衣服出征~~

October 17, 2015 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  

出發後,首先看到熱情的居民不斷為我們加油,哈哈哈哈哈,我真的好喜歡熱情的民眾喔!!

October 17, 2015 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  

這只是我拍到的其中一張,其他的我都來不及拍,很多都是舉家出動在門口加油、擊掌!!

(之後才知道,原來我拍到的這位民眾,竟然是南澳鄉的鄉長耶^^)

接下來,所有的選手真的都應該要好好欣賞這場美景!!

藍天白雲、青山綠草如茵,好像多看兩眼,視力都會變好

October 17, 2015 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    

 

October 17, 2015 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  

蜿蜒崎嶇的道路,雖然不好跑,但是能夠徜徉在這樣的美景做跑步、做一件自己很喜歡的事,真的是件很愉快的事!!

 

不過,我一定要好好的宣導一下,我們參加路跑賽事真的要有道德良知啊!!

賽後看到有跑者評比說:紙杯短缺。我真的是要掉下巴、頭上飛過無數隻烏鴉!!

這場賽事的活動簡章明明就有說只有第一個水站提供環保杯(她們的紙杯真的超硬,我從第一站拿到最後一站都玩全沒有軟掉),後面就不再提供紙杯!!這些參加活動又不斷批評的跑者到底有沒有在看簡章呀!!

 

我說真的,在這場賽事裡,我抓到一堆沒有公德心的跑者(因為他太沒公德心,我實在無法稱呼他為選手,也無法稱它為跑友,只能說他是一個跑步的人=跑者),其中有一位身穿綠衣的大哥,他跑在我前面,我眼睜睜的看著他手拿紙杯,喝完水,就在我面前直接將紙杯往地上丟,完全不管後面的選手是否會踩到而跌倒,還是裡面是否還有殘留的水導致地面濕滑,讓其他人鞋內進水........吧啦吧啦等諸如此類的。

October 17, 2015 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  

因為太靠近我了,當下我反射性的驚呼:怎麼亂丟紙杯!!他竟然連頭也不回、不看我,或許他真的沒聽到吧。

不過我確認他的同伴,身穿大會螢光粉紀念衣的女生,瞄了我一眼,就走到路邊,把自己手上的紙杯放在水泥護欄上。

因為這件事實在太讓我驚訝了,我就回頭看了一下他的號碼布,編碼是2036,名字是三個字,最後一個字好像是什麼隆,我不確定,因為角度問題,實在我有點看不出來。

我真的覺得:只是參加個路跑,真的沒必要毀了人家的家園好嘛~~

後來我就直接甩掉牠們了,實在是不想跟這種人在同一塊地上面呼吸...........

 

還是來看看美景好了!!深呼一口氣,跟著我的配速陪跑員繼續往前衝,不過這是山路,我真的是差點喘不過氣來~~

October 17, 2015 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  

接著,在折返點,看到我的姊妹們了~~~

October 17, 2015 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    

喔耶,其實......妳們兩人其實還滿快的嘛~~不錯喔~~

我的配速陪跑員並沒有因為看到兩位好姊妹而放過我,還是繼續拉我的速度,一直不肯停下來,我只好努力的繼續衝衝衝、追追追~~~

October 17, 2015 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    

能跟上,真的算不錯了~~~這位先生的速度真的很快,我好想呼吸呀~~~看來真的要開始進行無氧訓練了,平常太放縱了.....

(看我手上的紙杯可是從第一個補給站開始一直拿到最後的喔!!)

 

雖然我的配速陪跑員始終不肯降速,而且只要我每拍一張照片,他就會嘖一下,順便擺臭臉給我看,這個COACH真的好嚴格.......

October 17, 2015 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    

但我還是懇求他幫我拍了幾張照,哈哈哈哈哈~~

October 17, 2015 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 October 17, 2015 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  

接著看到一位妖嬌美麗、身材極好的黑種人的外國女性,周圍環繞著小朋友,

聽著孩子說著中文叫她老師,雀躍的圍繞在老師的周圍,不自覺的會讓人嘴角揚起

孩子們問:XX老師,你可以跟我們說英文嗎?!

女老師回:當然可以呀~~

October 17, 2015 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  

我想,這位外國女孩一定也懷抱著熱誠來到南澳(我們都市人會稱之為偏鄉),想要為南澳的孩子們貢獻些什麼,可能是外國語言吧,總之,讓人看了很窩心,我覺得這位外國女孩一定不知道,在這場比賽中,她默默的成為了別人心目中的天使~~

好喜歡這樣的氣氛,我好想邀請他們跟我一起合影留念,但........一想到配速陪跑員,我就噤語了

 

終於,看到接近尾聲的看板,這場賽事很神奇,完全沒有出現1K、3K、10K、15K、倒數3K的牌子,只有在最後1K開始出現,看到「倒數一公里」的紅牌,我完全不敢停下來自拍,我想這場........我跟牌子應該是無緣了,沒想到又讓我看見「還有五百公尺」,我時在忍不住了,還是自拍了~~嘻嘻

October 17, 2015 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 October 17, 2015 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

然後又出現「剩200M快到了」的紅牌,我立刻捕捉我的配速陪跑員擦汗的背影!!

October 17, 2015 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    

終點就在眼前了~~~衝吧~~~哈哈哈哈哈,衝過終點還滿愉快的!!

October 17, 2015 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  

當然,一定要立刻擺上四零YES士林YES)的POSE囉^^

排隊領到成績,哇嗚~~~我破PB咧,整個超愉快,哇哈哈哈哈哈~~~

October 17, 2015 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    

你以為這個活動,就在跑完、經過終點的那瞬間結束了嗎?!不不不不不~~~

第一屆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嘉年華,賽後還有原住民音樂晚會喔,如果你愛路跑,又剛好有那麼一點喜歡原住民音樂的朋友,那你今天真的是來對了!!!!!!

這場原住民音樂晚會,首先,先由林慶台牧師開場歌唱祝福,接著依拜維吉唱了古調,語言我不懂,但歌聲還不錯,聽起來很舒服^^

October 17, 2015 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原住民音樂晚會    

 

SUMING蘇米恩也接棒唱了自己的創作

October 17, 2015 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原住民音樂晚會    

 

前演員、現任委員的高金素梅也來說了一些話,也突然跟南澳鄉鄉長一起合唱感恩的心。

October 17, 2015 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原住民音樂晚會  

工作人員連忙架設卡啦OK。(這裡家家戶戶都有卡啦OK)

 

最後最後,真的是尖叫聲,BOXING出場!!oh my god~~

October 17, 2015 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原住民音樂晚會  

BOXING說前幾天去紐約,今天剛下飛機,就馬不停蹄地過來參加這場原民音樂晚會,真的讓人覺得嗨翻了~~

聽過、看過他們的演出,真的是讓我又更愛原住民音樂了~~

這就是一種舞台魅力與音樂的魔力吧~~

關於原住民音樂晚會詳細的部分,大家可以看看我的相簿「October 17, 2015 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原住民音樂晚會」,或許你也會因此而愛上原住民音樂喔^^

 

如果你/妳也喜歡鄉鄉的文章,歡迎在文章上方點一個喔!

◎延伸瀏覽◎

※裝備介紹/產品實測※

【鄉。實測】慢跑裝備-WACOAL CW-X 壓縮褲

【鄉。實測】慢跑裝備-Reebok揪團跑半馬練跑心得

【鄉。實測】運動裝備-CABALLERO 心跳感測運動跑步背心 x 女性壓縮跑步運動內衣

【鄉。實測】跑鞋-與PUMA Mobium Ride的第一次相遇

【鄉。實測】跑鞋-初次見UA的感動-Under Armour Running系列Speedform Apollo Vent慢跑鞋

【鄉。實測】美妝產品-高貴不貴的Playboy VIP女用香體噴霧

【鄉。實測】保養產品-金箔LUDEYA黃金胎盤全效微針生物面膜

【鄉。實測】游泳裝備-Above Mars Air Plus+專業氣墊廣角泳鏡

 

※馬拉松賽事※

【鄉。路跑】人生初10K-2013財政部發票盃臺北站-第一場屬於我的名字的競賽

【鄉。路跑】臺灣優質鄉鎮馬-2014 丹大林道

【鄉。路跑】臺灣優質城市馬-2014 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

【鄉。旅跑】人生初馬-2014名古屋國際女子馬拉松-我要追上前面那位台灣人

【鄉。旅跑】全球同步首次開辦-2014 Wings for Life WORLD RUN-TAIWAN•HUALIEN 站

【鄉。馬拉松】臺灣初馬熱到炸2014萬馬奔騰熱蘭遮 臺南安平星光馬

【鄉、路跑】春天賞花趣-2015 臺中東勢桐花路跑賽

【鄉。旅跑】全球同步-2015 Wings for Life WORLD RUN-TAIWAN•YILAN站

【鄉。路跑】臺灣優質鄉鎮馬-2015 第一屆關廟路跑 旺竹嘉年華

【鄉。超馬】臺灣優質超馬-2015 鎮西堡 “君臨天下~雙后傳說” 超級馬拉松賽

【鄉。路跑】臺灣優質鄉鎮馬-2015 第一屆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嘉年華

【鄉。公益路跑】臺灣大拜拜路跑2013與2015 SAMSUNG三星活力/公益路跑大比拚

【鄉。公益路跑】臺灣優質公益馬2015 第一屆臺南熊愛跑公益健康路跑

【鄉。路跑】臺灣優質離島馬-2015 第一屆馬祖國際馬拉松

【鄉。超馬】臺灣極地超馬-2016 鎮西堡-君臨天下~勇者之最-超級馬拉松賽

 

※飛輪車※

【鄉。飛輪】訓練初體驗-BH飛輪車訓練 Day01

【鄉。飛輪】飛輪進化論Day2-BH飛輪車挑戰無氧訓練

【鄉。飛輪】飛輪進化論Day3-BH飛輪車萬聖不偷懶

【鄉。飛輪】飛輪體驗心得-BH HA950TD滿足上班族運用少少的運動時間,再忙也可以踩飛輪

 

※游泳進化論※

【鄉。游泳】游泳進化論-回味Swimming

【鄉。游泳】游泳進化論換氣學習日

 

※划龍舟※

【鄉。龍舟】好時光⋈美叮美噹龍舟隊第二次團練-20150517 (我的初體驗) 

【鄉。龍舟】好時光⋈美叮美噹龍舟隊第三次團練-20150524

 

※登山好好玩※

【鄉。登山】登山露營初體驗-合歡山北峰-小溪營地

 

※課程/活動分享※

【鄉。課程】人生第一場慢跑專業演講-2013 郭老師的跑步課 正確跑姿

【鄉。記者會】2016 第三屆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賽前記者會 #聽見愛

 

※知能分享※

【鄉。知能】慢跑知不知-如何預防鐵腿

【鄉。知能】慢跑知不知-基礎體能訓練

【鄉。知能】銀飾保養-用不保養對抗保養,讓心愛的純銀飾變傳家寶

 

※心情分享※

【鄉。心情】名古屋賽前の念-給如此重要的你與妳

 

arrow
arrow

    Elsa Wang 鄉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