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回味完初馬,跑完2016年名古屋女子馬拉松,聽到許多朋友在討論到底該如何保養她的Tiffany,

基於自己在2014年跑完自己的生日馬,同時也是人生初馬,拿到人生中第一條Tiffany&Co項鍊時,

也曾經困惑很久,不知該如何是好!!所以決定來整理一下自己的經驗,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image.jpeg

 

當時整個是興奮到不行,覺得這條人生中第一條Tiffany項鍊,同時也是對自己最別具意義的生日禮物了!

但拿到後卻開始困擾,到底該怎麼保養銀飾,才可以讓我的小T永流傳咧~~

 

眾說紛紜,聽了很多人的意見,有人說洗澡要拿下來,也有人說沒有戴時要放夾鏈袋裡,

但......到底該怎麼保養才可以讓這些心愛的銀飾們持續銀光閃閃咧?!

image.jpeg

 

在分享之前,想先問大家個問題:

我們每天在外"走從"(台語發音),每天回家都得洗澡,

就算沒上妝,外面有灰塵,臉還特別要先用卸妝的洗淨再用洗面乳清潔,

穿過的衣服也會丟進洗衣機洗,那........配戴在身上的銀飾呢?!

說到這裡,看來已經有些人心中有些答案了,但我還是要分享一下自己配戴的經驗,讓大家安心一下~~

 

2014年3月取得完賽項鍊後,我是無時無刻都配戴著,連跑步流大汗,也都配戴著,直到現在都還是銀光閃閃!

在整個保養的過程中,我完全沒有拿拭銀布擦、也沒有用拭銀水、更沒有送廠維修保養,

現在仍然持續保持銀光閃閃,都沒有黑掉喔!

image.jpeg

 

 

那......我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其實,保養的方式很簡單,就是......

用不保養來對抗保養!!!哈哈哈哈哈

 

沒有啦~~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

我沒什麼特別保養,也就是24小時戴著,如果睡覺會覺得被勒到不舒服,才會拿下來。

配戴著銀飾洗澡,使用肥皂、沐浴乳、洗髮精後,務必要用水沖洗乾淨,避免殘留這些有的沒的~~

 

 

有人洗澡時拿下來,結果反而黑掉,原因很簡單,

平時配戴難免會流些汗水,我們人都要洗澡,小T當然也要洗澡囉,不洗澡,汗水流在上面,當然就黑掉啦~~

image.jpeg

 

 

如果大家不相信,可以翻翻我的相簿,找找、看看我跑每一場路跑的照片,上面都有我的小T入鏡喔!

IMG_7478.JPG

image.jpeg

另外,那.....泡湯咧?!要拿下來嗎??

如果你的銀飾會黑掉又救不回來,那我只能說.....「那個東西絕對不是純銀的!」

我的經驗是只要是純銀的飾品,就算泡湯沾到溫泉水,都可經過保養而恢復成銀色的!

我泡碳酸氫鈉泉時,沒有拿下來,那至於硫磺泉呢?!

 

曾有一次泡硫磺泉雖有拿下來,但是整個空氣中都充斥著硫磺,也因此黑掉,

但回家後自己用拭銀布擦拭後,又恢復光澤了!

後來,因為懶惰再特別保養,所以泡硫磺泉前,會拿下來,特別收納在包裡,不受充斥著硫磺的空氣影響!

 

特別要提醒大家一點:

因為銀飾一定難免會有刮痕,如果要保持完全無刮痕狀態,就要記得不要去碰觸到布或是其他飾品,

因為每塊布的材質不同,有些硬度大於銀,毛屑也是有可能讓飾品產生刮痕。

 

 

若要用拭銀布保養擦拭前,務必要使用清水將飾品上面細微的灰塵、髒污沖淨後再擦拭,

避免灰塵、髒污與銀飾摩擦,而產生刮痕。

我之前就是沒有注意,所以讓我的第一條Miss T產生了一些刮痕~~

image.jpeg

 

個人覺得我遵從的這個邏輯很合理,目前實驗兩年下來,也確實沒有讓我的小T黑掉,

所以......提供給需要的朋友們參考囉~~

 

這時,大家可能會問:

可是每個品牌的銀飾專賣店,像是夏利豪、TIFFANY、PANDORA的店員都說:洗澡要拿下來耶~~~

我真的可以戴著嗎??戴著真的好嗎?!戴著真的可以嗎??

 

我知道這些店員們是用心,希望我們的飾品都可以美美的,

只是......我覺得我的"保養"方式最方便,也讓我的飾品完好如初,

所以我一直是個懶鬼保養法=沒有特殊保養XD

我之前配戴PANDORA這種組合式手鍊,也是都沒有拿下來,一樣帶著一起去洗澎澎~~

Elsa配戴PADORA

 

後來發生了一些事件,我再也沒配戴PANDORA了,現在轉戰CHARRIOL(夏利豪)!

雖然,CHARRIOL稍稍高單價了一些,但............

我的CHARRIOL也是比照辦理,戴到現在也沒有黑掉喔!

image.jpeg

 

image.jpeg

當然,每次買銀飾時,店員都還是會愛心小叮嚀一下,我還是會聽,並真誠的回應:嗯嗯嗯,

只是,回到家,我仍然按照自己的做法「用不保養來對抗保養」XD

 

這是我的經驗分享,如果仍然會擔心、或是不相信我的經驗,一樣可以按照官方說的:

洗澡要拿下來,之後如果黑掉就送廠保養囉~~

希望大家的心愛飾品都可以一直美美的,看未來能不能順利晉級變成傳家寶喔~~

 

如果你/妳也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在文章上方點一個喔!

幫鄉鄉點一個讚-簡易版.png

 

◎延伸瀏覽◎

※裝備介紹/產品實測※

【鄉。實測】慢跑裝備-WACOAL CW-X 壓縮褲

【鄉。實測】慢跑裝備-Reebok揪團跑半馬練跑心得

【鄉。實測】運動裝備-CABALLERO 心跳感測運動跑步背心 x 女性壓縮跑步運動內衣

【鄉。實測】跑鞋-與PUMA Mobium Ride的第一次相遇

【鄉。實測】跑鞋-初次見UA的感動-Under Armour Running系列Speedform Apollo Vent慢跑鞋

【鄉。實測】美妝產品-高貴不貴的Playboy VIP女用香體噴霧

【鄉。實測】保養產品-金箔LUDEYA黃金胎盤全效微針生物面膜

【鄉。實測】游泳裝備-Above Mars Air Plus+專業氣墊廣角泳鏡

 

※馬拉松賽事※

【鄉。路跑】人生初10K-2013財政部發票盃臺北站-第一場屬於我的名字的競賽

【鄉。路跑】臺灣優質鄉鎮馬-2014 丹大林道

【鄉。路跑】臺灣優質城市馬-2014 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

【鄉。旅跑】人生初馬-2014名古屋國際女子馬拉松-我要追上前面那位台灣人

【鄉。旅跑】全球同步首次開辦-2014 Wings for Life WORLD RUN-TAIWAN•HUALIEN 站

【鄉。馬拉松】臺灣初馬熱到炸2014萬馬奔騰熱蘭遮 臺南安平星光馬

【鄉、路跑】春天賞花趣-2015 臺中東勢桐花路跑賽

【鄉。旅跑】全球同步-2015 Wings for Life WORLD RUN-TAIWAN•YILAN站

【鄉。路跑】臺灣優質鄉鎮馬-2015 第一屆關廟路跑 旺竹嘉年華

【鄉。超馬】臺灣優質超馬-2015 鎮西堡 “君臨天下~雙后傳說” 超級馬拉松賽

【鄉。路跑】臺灣優質鄉鎮馬-2015 第一屆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嘉年華

【鄉。公益路跑】臺灣大拜拜路跑2013與2015 SAMSUNG三星活力/公益路跑大比拚

【鄉。公益路跑】臺灣優質公益馬2015 第一屆臺南熊愛跑公益健康路跑

【鄉。路跑】臺灣優質離島馬-2015 第一屆馬祖國際馬拉松

【鄉。超馬】臺灣極地超馬-2016 鎮西堡-君臨天下~勇者之最-超級馬拉松賽

 

※飛輪車※

【鄉。飛輪】訓練初體驗-BH飛輪車訓練 Day01

【鄉。飛輪】飛輪進化論Day2-BH飛輪車挑戰無氧訓練

【鄉。飛輪】飛輪進化論Day3-BH飛輪車萬聖不偷懶

【鄉。飛輪】飛輪體驗心得-BH HA950TD滿足上班族運用少少的運動時間,再忙也可以踩飛輪

 

※游泳進化論※

【鄉。游泳】游泳進化論-回味Swimming

【鄉。游泳】游泳進化論換氣學習日

 

※划龍舟※

【鄉。龍舟】好時光⋈美叮美噹龍舟隊第二次團練-20150517 (我的初體驗) 

【鄉。龍舟】好時光⋈美叮美噹龍舟隊第三次團練-20150524

 

※登山好好玩※

【鄉。登山】登山露營初體驗-合歡山北峰-小溪營地

 

※課程/活動分享※

【鄉。課程】人生第一場慢跑專業演講-2013 郭老師的跑步課 正確跑姿

【鄉。記者會】2016 第三屆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賽前記者會 #聽見愛

 

※知能分享※

【鄉。知能】慢跑知不知-如何預防鐵腿

【鄉。知能】慢跑知不知-基礎體能訓練

【鄉。知能】銀飾保養-用不保養對抗保養,讓心愛的純銀飾變傳家寶

 

※心情分享※

【鄉。心情】名古屋賽前の念-給如此重要的你與妳

 

arrow
arrow

    Elsa Wang 鄉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