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某一天,一起參加2014年臺南星光馬的戰友們,返回臺北後,一直想重溫一起參賽的舊夢,2014年8月在閒話家常聊賽事時,就突然說起當時正要開始報名的「2015 鎮西堡 “君臨天下~雙后傳說” 超級馬拉松賽」,聊著聊著,一個太開心,就說要一起團報這場比賽。

蝦咪~~我有聽錯嗎,我們是要報那個傳說中東南西北大四喜嗎?!

大家繼續閒聊,互相鼓吹之時,愛運動的鄉鄉突然被激起一股要戰勝自我的心,決定一起團報54K,就這樣,傻理傻氣的跟著報了這場比賽!!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報名的當下很嗨,但當日期要來時,反而越來越緊張,加上自從去年9月開始感冒迄今遲遲未痊癒,參加了11月田中馬跟12月的池上小超馬,身體狀況都不盡理想,讓我開始擔憂起明天到底怎麼辦~~

因為我們的訓練不足,所以賽前老師特別傳授攻略:上坡就是走,平地就非常歡樂的跑,就是可以邊跑邊聊天、嘻笑的歡樂跑!蔡老師知道我們完全就是一個訓練量不足,也怕我們受傷,所以不斷提醒我們攻略,順便幫我檢查鞋子,一看到我帶TNF越野鞋來,他整個差點沒昏倒,說:這是純山路耶,不是越野路線,你怎麼帶越野鞋來,應該要帶有彈性軟底的鞋啦,妳還有沒有別雙鞋嗎?!

我無辜的回應:我以為鎮西堡是高山,我對高山的想像就是越野,我..........只有帶這雙鞋耶...

好吧,現在已經在新竹的內灣了,也回天乏術,我來不及回臺北換鞋,這裡只有內灣老街,沒有摩曼頓、悠跑、運動家,我只能想就盡量蹲低跑,以避免自己受傷。  

 

之後整理完明日賽服、拍了張選手照,再乾一杯,立刻就寢!!

January 24, 2015 鎮西堡前同樂會     

 

這場比賽距離很長,所以起跑時間很早,5:00 am就起跑了,隔天清晨,天未亮,我們便整裝出門!!

January 24, 2015 鎮西堡前同樂會

(這是前一晚先預拍好的照片XD)

 

到了會場,看到天燈,這是一種對選手的賽前祈福儀式,看了莫名的感到溫馨、興奮,還有緊張。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在會場,見到我的眾好友們!!先與100K的神人們拍張照,目送他們出發,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情。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是我的高中同學,我們因為跑步,又再度接軌,讓我們更靠近,現在,很多比賽我們都是一起go,是我很喜歡的同學、舊友~~

 

出發前,老師很擔心我們,又再度叮嚀:上坡就是走,平地就非常歡樂的跑,就是可以邊跑邊聊天、嘻笑的歡樂跑!並安撫緊張的我們:「我會盡量跑快一點,回來帶你們54K的回去!」

真的是好媽媽來著,揪甘心~~(喂~~什麼媽媽,蔡老師是爸爸才對~~)

 

我內心真的是溢出無限的感謝之意,感動到爆炸;未料,最後他根本就沒回來帶我們,連我跑回終點後,也沒見到他,事後了解原來是因為100K有更需要他帶的超馬新手。好吧~~原諒你~~

 

我跟豆子哥約定好,要一起跑這場比賽,出發後,天還很黑,路燈數量很少,幾乎沒有,伸手不見五指,我跟豆子哥,兩人沒有一人有準備頭燈,只有戴發光手環,仰賴著其他跑友的頭燈,就這樣上山了,天很黑,其實有點害怕,內心的小劇場就開始說故事,心想:還好有其他跑友一起, 真無法想像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在這裡會怎麼樣。

 

此時聽到交管志工說:全馬開始!!啊~~什麼~~我們跑這麼累,才跑12K而已嗎?!

 

這時候,天還是暗暗的。沿途,一直跟豆子哥聊天,因為豆子哥很久沒訓練,跑一下子就很累,他怕連累我,害我無法完賽,就一直趕我走,殊不知,其實這樣的陡坡,我也只能用走的~~

 

等天稍微亮了,豆子哥知道我還能繼續跑,就繼續趕我離開,我們抓緊時間拍了張合照,便分開了,我都知道.........當戰友需要停下來緩走時,若身旁的戰友堅持陪伴他走,只會造成對方的壓力,雖然感動,但也會愧疚;另一部份,也想到自己去年7月跑的2014 萬馬奔騰熱蘭遮 臺南安平星光馬,當時就是因為友情與義氣,堅持在38~40度下的高溫,陪戰友一起跑完全馬,無論受傷、停歇,我們勢必不離不棄,下場就是:大家一起病的病、傷的傷~~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這時,想起一句話:「有一種愛叫放手」,所以我們雖然是好朋友,在這時還是得分道揚鑣。豆子哥,我對不起你~~~~ 

超馬這條路上,說它溫馨也是,說它無情也是,倘若程度相仿的戰友一起出征,那就會很溫馨與感人,倘若是有差距的,那只會顯得無情,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豆子哥分開後,一下子就看到大佳團的好朋友才俊,沒想到他還帶了新玩具一起來跑跑,我們立刻體驗新玩具的威力,現在一起亂亂拍,等回臺北整理照片就知道真假了,呵呵呵~~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靜止狀態拍一張,隨後立刻再起跑!在這裡,認識了新朋友,來自高雄的易定陸--一直嚕(臺語),呵呵呵^^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沒想到畫質還不錯耶~~

 

之後又遇到先前因為團購國旗衣而結緣的那個毛,我們開始一連串的亂亂拍,後來看愛笑杰給我們的照片,我們當時還真是一團亂,真的快笑翻了~~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照片拍攝自:愛笑杰、Elsa 鄉鄉)

 

沿途的風景真的很美,這場賽事因為是著名的大賽事,出動了許多攝影師,大會非常有系統的給予每一位攝影師一張攝影證!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圖片來自於:愛笑杰、Elsa 鄉鄉)

 

跑上到宇老觀景台,見到大佳團的團員們成立的自發性補給團隊,天啊~~揪甘心~~

大佳補給團隊真的太強大,有私補人員(小楨雅淳泳煜,據說凱文哥在更遙遠的地方,但我是54K組的,無法相遇,嘻嘻)還有攝影師(科南思縈)耶~~哈哈哈哈哈哈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楨楨,妳知道我見到你有多開心嗎~~最愛妳了~~

January 24, 2015 鎮西堡前同樂會   

 

除了私補人員外,大會志工也都是許多跑馬界的好朋友,我好喜歡被我喜歡的朋友們服務、照顧與關心!!

你們的存在讓我感到好貼心,不自覺的內在多了幾百萬份被支持的感覺,這是一種肯定也是一種鼓勵,超愛你們的!!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大會還有準備雞精與可可,讓我們補充熱量、體力與精神!!真的很用心~~

 

在這場賽道上,也遇到了許多好朋友,真的很開心能跟你們在這場賽道上相遇, 如果沒有你們,我肯定會覺得好孤單!!讓我想起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所說的:「當一個人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他完成夢想。」你們的同在,就是幫助我完成夢想的偉大助力!!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還記得遇到BOBO時, BOBO整個驚訝的大叫:Elsa,你怎麼在這裡!!!

哈哈哈哈哈,看來大家都來自我挑戰了,卻也驚訝其他人一起來做瘋狂事,就像我看其他人一樣,不過我想的那句話是「你/妳也來囉!」,呵呵呵~~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1月是春天,正逢春暖花開、櫻花盛開之時,這條賽道上,美不勝收!!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就這樣,一路賞櫻的玩遍整個賽道!!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感謝攝影師拍攝!!

很多人詢問我是在哪裡找到這張照片的,但我真的很抱歉,說不出來,因為這是別人傳給我的,我也不確定是哪位神乎其技的攝影師這麼會抓角度,但我魚的記憶中還依稀記得這位攝影師為了捕捉到這美麗的賽道景色,拿著童軍椅,坐在非常旁邊道路旁的草叢堆裡!!剛好我的前後都沒人,就幸運的被拍下這一瞬間!!(如果有攝影師認出這是自己的作品,歡迎寫留言跟我說,讓我補上、記錄在文章中)

 

折返點,是在下坡下去,要到折返點了很開心,但同時心裡也在想:等一下還要爬回來呀~~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感謝Tony哥在折返點守候我們到來,我們來了~~希望沒讓您失望呀~~~

 

跑完了27K超半馬,開始返程,其實已經有點累了,又看到那個上坡,一想到要到宇老,似乎還有一段漫長的路,就覺得辛苦,看著左手上的信物,告訴自己:鄉鄉,妳一定辦得到,繼續加油!堅持下去!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就這樣,再度起跑,喔~~不~~是......起步走......

上坡嘛,蔡老師有說:「上坡就是要走!」,老師在說,我都有認真在聽喔! 

可能是因為去程已經經歷過這些路線了,所以回程就有心理準備,每到一個地方,內心就會想:終於到XX了!!

回到宇老,看到大佳私補團,心裡覺得開心,終於回來最高點了!

 

此時,見到少宇哥,跟少宇哥分享蔡老師速成班攻略之一:一定要洗臉!!

「洗臉」會把推積在臉上的鹽分沖掉,讓毛孔透氣,人的精神也會感到比較好,我們立刻嘗試,wow,也太神奇了吧,這也差太多了!!我又可以再繼續追風囉~~唷呼~~喔耶~~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謝謝攝影師文平幫我拍下這帥氣的畫面,當時回來看運筆,還因此登上封面,呵呵~~ 

 

不知是不是清醒許多,我跟少宇哥發現這裡有個指示路標,上面寫著「司馬庫斯」,我們立刻決定過去拍照,雖然我們54K組沒有到司馬庫斯,但我們可以假裝到過司馬庫斯,哈哈哈哈哈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這條賽道上的風景真的很美,看到很多景色都讓人忍不住停下來多駐留幾秒鐘拍照~~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跑友們,也會彼此很熱心地互相協助拍下氣勢滂伯的景色!!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我手上拿的是為了擦鼻水的衛生紙! 雖然跑步會熱,但因為高山,氣候很涼爽,甚至有點冷,鼻水會不自覺地直直落!!拍照時,忘了藏起來了~~拍謝喔,鄉鄉是個不專業的麻豆XD

 

終於回到剛出發的青蛙了,看到他們,我就知道,可以準備下山了~~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此時,剛剛幫我拍風景的那對情侶,又很善良的再幫我拍下我與青蛙王子的再遇見~~嘻嘻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回程的路上,因為已經開始精疲力竭,加上越來越接近平地時,太陽也顯得越來越炙熱,相較於去程,真的比較累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謝謝攝影師!!這張照片,告訴我們一件事,跑步時,一定要記得微笑,而且要隨時整理瀏海,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快門何時會被按下!!!!!!!(開玩笑的啦,攝影師~我很喜歡你為我記錄下我努力的那瞬間^^)

 

終於要回終點了,我回到第1個補給站了,剩下最後4K!!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終於要結束這場,不知道是自我挑戰的惡夢還是美夢,我只知道,一切快要結束了!!

離開補給站,看到財哥,我一直在大喊:我超累的,不想再跑了!!(根本就是像小孩一樣在討拍,其實只是想聽到朋友的一句:加油!!那對我而言,會是非常大的鼓勵與支持,並不是我幼稚!!)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感謝大佳團小狼俍安才剛坐下要休息,又被我叫起來拍照XD

 

終於要回終點了!!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你以為,這張照片就是終點嗎?!不~~千萬別誤會了!!!!!

因為這場比賽很不容易,能夠完賽都是很了不起,大會非常貼心且重視每位選手,所以在進終點前,會讓每位選手都站上舞台,有大會御用攝影師位選手拍下歷史性的一刻!!選手只要擺好想留下紀念的POSE即可,其他不用煩惱!

 拍完照,也不能佔據舞台太久,就快下去領獎牌吧~~嘻嘻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其實成績還可以,我的初超馬成績讚啦~~(完全忽略池上小超馬45K)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賽後,書法寫得極佳的韋海浪醫師,也免費寫新春春聯送給大家喔^^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因為要送我回臺北的永霈哥晚上還有約(什麼,跑完54K你不累嗎,還約!!),我只好速速跟我的隊友們拍張照,便離開,未能等100K的戰友回來,我也感到非常可惜~~

明年,就是2016年,我決定挑戰下一級80K,屆時,一定等100K回來,我們一起開香檳慶賀~~呵呵呵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對了,彥均(卡稱)是特別來為我們加油&記錄歷史性許多瞬間的攝影師喔!!

 

回來翻照片後,才知道,原來在我們出發後,大會便開始為我們進行祈福儀式,看到這張照片,我真的默默地流下了淚,在賽道上所有的回憶,包括對道路、懸崖邊的危險性,一切歷歷在目,我很謝謝有一個主辦單位能有勇氣舉辦這場有危險性的賽事!!

January 25, 2015 鎮西堡超馬54K 

(圖片來源:2015 鎮西堡 “君臨天下~雙后傳說” 超級馬拉松賽官方)

鎮西堡,我們明年見啦~~^^

 

如果你/妳也喜歡鄉鄉的文章,歡迎在文章上方點一個喔!

幫鄉鄉點一個讚-簡易版.png

◎延伸瀏覽◎

※馬拉松賽事※

【鄉。路跑】人生初10K-2013財政部發票盃臺北站-第一場屬於我的名字的競賽

【鄉。路跑】臺灣優質鄉鎮馬-2014 丹大林道

【鄉。路跑】臺灣優質城市馬-2014 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

【鄉。旅跑】人生初馬-2014名古屋國際女子馬拉松-我要追上前面那位台灣人

【鄉。旅跑】全球同步首次開辦-2014 Wings for Life WORLD RUN-TAIWAN•HUALIEN 站

【鄉。馬拉松】臺灣初馬熱到炸2014萬馬奔騰熱蘭遮 臺南安平星光馬

【鄉、路跑】春天賞花趣-2015 臺中東勢桐花路跑賽

【鄉。旅跑】全球同步-2015 Wings for Life WORLD RUN-TAIWAN•YILAN站

【鄉。路跑】臺灣優質鄉鎮馬-2015 第一屆關廟路跑 旺竹嘉年華

【鄉。超馬】臺灣優質超馬-2015 鎮西堡 “君臨天下~雙后傳說” 超級馬拉松賽

【鄉。路跑】臺灣優質鄉鎮馬-2015 第一屆南澳山水樂活公益路跑嘉年華

【鄉。公益路跑】臺灣大拜拜路跑2013與2015 SAMSUNG三星活力/公益路跑大比拚

【鄉。公益路跑】臺灣優質公益馬2015 第一屆臺南熊愛跑公益健康路跑

【鄉。路跑】臺灣優質離島馬-2015 第一屆馬祖國際馬拉松

【鄉。超馬】臺灣極地超馬-2016 鎮西堡-君臨天下~勇者之最-超級馬拉松賽

    Elsa Wang 鄉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